星期五, 8月 03, 2007

懸崖邊的貴族




在崖上,有最清的風。

在崖邊,有最透的景。

在崖下,有粉身碎骨的失敗。

這是我看完此書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。

姑且不論寫書作者的身分與家族,每個人對於人生與目標到底訂立在哪?

我尤其深刻感受到「懸崖下,有粉身碎骨的失敗!」這段話。

人生最精華的時間20到30歲,而我卻浪費了我最寶貴的人生年華。

檢視現在的自我卻發現我一事無成,甚感悲哀。

年輕時蹉跎掉許多可以減少遺憾的事情,而我卻在盲目的生活中逐漸流失掉我人生中最精華燦爛的部份。

現今想起即愚蠢又可悲!

課業無法順利完成,當初的我又再堅持哪些?

事業一事無成,我又有多少時間?

覺得自已總在不對的時間做出錯誤的決定。

自以為能爬上高峰卻在腳步不穩健之下跌入谷底!

到底還能承受這些多久?自已開始懷疑自已的決定是否正確?

在我還來不及爬上山頂眺望美麗的景與清風,我是否能從谷底重振信心再度攀爬?我不知道!

粉身碎骨的打擊擊垮自已,我還有沒有膽量往前衝?

人生的失敗有些可以崇來,但有些是你錯過之後...將無法挽回!

年紀越大越失去衝勁與膽識,現在的我簡直是膽小鬼。

沒有留言: